2月19日房屋貸款下午,李玉川的母親陪她來到南昌大學第一附屬醫院。
李玉川向記者講述自室內設計己的故事。

醫生為李玉microSD川檢查身體。
  中國江西網訊 記者葉新闊攝影報道:2月19日下午,南昌大學第一附屬醫院骨科來了一位特殊的女孩。15年前,還在南昌某中學讀初一的她,因一次突如其來的變故高位截癱。十多年來,Ice-O-Matic製冰機她先後輾轉北京、江西、山西等地治療。自強不息的她一邊與傷痛搏鬥,一邊求學,2008年以優異成績考取了中央美術學院。這位女孩名叫李玉川,她的故事曾感動無數網友。如今,李玉川已是中央美術學院一名研一的學生。
  今年1月6日,李玉川來到南昌大學第一附屬醫院,找到15年前為她做手術的主刀醫生,為其取出了當年植入髖臼用於高雄二手餐飲設備固定骨頭的三根鋼釘。在主刀醫生徐屹近三個小時的努力下,早已嵌入骨頭內的三根鋼釘被成功取出。2月19日下午,李玉川和她的父母一起來到醫院,感謝成功為她手術的醫生。
  15年前,一次突如其來的變故讓她高位截癱
  “1998年11月,在南昌二十一中讀初一的女兒剛參加完期中考試,突然被一位精神失常的男子從5樓拋下,導致她全身23處骨折、高位截癱。”據李玉川的父親李福寶介紹,由於全身多處粉碎性骨折,在輾轉北京、江西、山西等地醫院,經歷20多次手術後,女兒頑強地活了下來。但由於頸椎和腰椎骨折,她沒能逃脫外傷性截癱的厄運,從此只能與病床和輪椅為伴。
  據李福寶介紹,1999年2月,女兒在做完手術後從南昌大學第一附屬醫院轉院至山西平陸,當年7月又轉院至北京香山醫院繼續康復治療。在日復一日地痛苦治療中,李玉川的身心也在成長。在受傷的前五年,雖然離學校越來越遠,但她從未放棄學習。
  機遇總是垂青努力的人。在香山醫院住院的第五年,中央音樂學院附中海澱分校搬到了附近。媽媽推著輪椅,把李玉川帶到了海澱分校。得知李玉川經歷的學校負責人測試了已經離開學校五年的李玉川,驚訝地發現她的英語居然達到了高中水平。而從小就有繪畫天賦的玉川,經歷磨難後顯現出來的藝術特質使她畫出的第一張畫就讓學校美術特長班的老師嘆為觀止,學校決定錄取玉川到美術班就讀。
  身殘志堅,她憑自己的努力考取中央美術學院
  “我從小就喜歡畫畫,雖然身體殘疾了,但我不甘心就這麼放棄。中央音樂學院附中海澱分校的美術班錄取能讓我去就讀,對我來說是非常難得的機會。所以,即使再苦再累,我都必須堅持下去。”李玉川告訴記者,在北京治療期間,只要有時間,她都會堅持學畫畫,因為那是她的夢想。
  據瞭解,由於身體和治療的緣故,李玉川沒法每天去學校,幾乎靠自學,但她的成績在班上一直是最棒的。功夫不負有心人,在求學的第四年,按照有關規定,李玉川取得了北京的學籍。2008年,她參加了北京市的高考,第一志願報的就是藝術類頂尖學府中央美術學院,憑藉優異成績,李玉川被順利錄取。
  李玉川:是社會給了我堅持的決心和勇氣
  “我們家境也很一般,自從女兒出事後,這麼多年來一直輾轉各地進行康復治療,先後做了20多次手術,光手術費就花了幾十萬。我們自己根本拿不出那麼多錢,當年女兒的事情經媒體報道後,不少社會愛心人士紛紛給女兒捐款捐物,真的很感謝他們。”據李福寶介紹,這些年來,她和愛人一直在北京照顧女兒。如今,看到女兒的身體康復的一天比一天好,他夫妻倆也就放心了。
  “當年的遭遇給我的打擊確實很大。不過幸運的是,在我最失落最沮喪的時候,身邊的朋友,以及社會上的愛心人士給予了我很多物質和精神上的幫助。特別是我今天要來感謝的徐屹醫生,當年在他的細心幫助和照料下,我受傷的手臂功能才得以那麼快的恢復。我特別信任他,所以,1月份特意回到南昌,讓他幫我動手術取出當年植入體內的鋼釘。”李玉川告訴記者,從出事到現在,是社會給了她堅持下去的決心和勇氣。
(原標題:南昌少女被男子從5樓拋下癱瘓 10年後考入中央美院自強不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q06bqqa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