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特區報訊(記者 馮慶 見習記者 符亞威)昨日早晨,由200多名羅湖區文體志願者組成的烤肉愛心隊伍一來到深圳灣公園"公益金百萬行"的現場,引起了大家的關註。
   “我剛把‘公益金百萬行’的活動發佈出去,大家就搶著報名,我一看很快都到300多人房屋貸款了,趕緊打住,要不然車都坐不下了!”羅湖區文體志願者協會會長楊力豪告訴記者,連日來,他的手機、電腦就沒停過,QQ群上、微信群上不斷都是“楊哥帶我一個!”“我想去,走起!”等各類報名信息。
   “紅馬甲”中,幾個高大結實的小伙子舉著白色的“羅湖文化體育志願者協會”大旗,早晨的絲絲冷意擋不住他們的熱情。旗手劉志偉背著大登山包,記者隨手掂了掂,大概有20多斤重。他告訴記者,他早上七點就起床了,把一堆礦泉水和衣服塞進包里跑去集合趕車,“擔心路上有人信用貸款渴了或者冷了。”舉著旗還背著包會不會太重?他笑了笑“平時就喜歡運動,這點重量不算什麼。”劉志偉說,“公益金百萬行’這個活動很有意義,讓大家通過步行宣傳環保,體現了全民做公益的理念。
   羅湖文體志願者隊伍里一對可愛的雙胞胎小女孩引起了記者的註意禮服。“你們是哪個學校的啊?”“濱河小學!”兩個小女孩齊聲回答,“我叫小寶!”“我叫小貝!”雙胞胎的媽媽馬女士告訴記者,兩個小朋友才8歲,但都是有一定“資歷”的義工了,平時馬女士參加志願服務活動都會把兩個小家伙帶上,時間長了,小朋友們都對公益服務產生了濃厚的興趣。“這次參加‘公益金百萬行’,一方面是希望鍛煉孩子的身體,另一方面也想給她們樹立環保、健康的理念。”參加本屆“百萬行”的羅湖區文體志願者中,小學生就有20多人。
   昨日,羅湖區委常委、宣傳部長劉石磊也專程來到現場。她告訴記者,圍繞全市建設“志願者之城”,羅湖也在積極打造“志願者之城先行區”,網站優化涌現出許多愛心人物和團體。據瞭解,羅湖區文體志願者協會就是其中的一支團體。該協會對義工實行信息化管理,提高了志願服務的效率;推出了QQ群平臺和微信公眾平臺,為想獻愛心的人搭建渠道。  (原標題:200多文體義工“聲勢浩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q06bqqa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