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別咒:嗡 摩 利 支 芒 梭 哈(om maritsa mam soha)豬背上的菩薩-摩利支天菩薩 豬背上的菩薩-摩利支天菩薩 觀音踩鼇,文殊騎獅子,普賢騎白象,羅漢降龍伏虎……菩薩們的坐騎可謂千奇百怪。但您見過那路菩薩騎豬呢?真的有哦。她的名字叫——摩利支天摩利支天原是古印度神話中的天神,後納入佛教神系,她具有隱身之術,活動於三界之內,護國佐尼,專為眾生除滅罪障和災難,佛經中稱修習摩利支天法或誦習摩利支天經能得到不可思議的功德。 在藏傳佛教中摩利支天常見的形象有三面六臂、三面八臂和一面二臂幾種。多面廣臂之像三面面相各異,有一面為豬面,尖嘴獠牙,龕作塔形。摩利支天或乘七頭豬拉的車,或坐在一頭野豬身上。 摩利支天佛母具有 三頭八臂兩腿 座下有十二隻豬拉著 她的坐駕車行走於宇 宙虛空之中 豬代表了 命理學上之十二宮 表示本尊可以統領十 二宮之意 由於其高度在日天之 上所以日天看不見她 她卻可以看見日天。 摩利支天菩薩為藥師佛之12大護法之一,此菩薩有廣大自在之法,雖常行日前,日卻無法見其身影,故又稱酒店兼職積光佛母;其統籌三千大千世界諸天星宿(此星宿包括一切善、惡星曜,如:文昌,武曲星等善星.羊刃.陀羅,白虎,火星等諸凶星),駕前7豬,為北斗七星所化;故道教稱其為斗姥元君,每年大小法事皆以拜斗為主,並舉行拜斗儀式,即拜摩利支天菩薩是也;故摩利支天菩薩有消災解冤之大功德. 據藏傳佛教說摩利支天是隱身和消災的保護神,摩利支天在道教被稱為斗母 元 君也是太歲星君們的總首領。此天尊威力極大,上管三十六天罡星,下管七十二地煞星,二十八宿皆為此天尊所管。所以誠心念誦摩利支天經咒即可消除太歲星曜之害,而能得到消災免難及如同道教蓋魂科儀般的受到隱身保護,暫時隱身不讓所臨星曜所找到而侵逼以及不讓冤家債主所找到而加害。 摩利支天菩薩是毘盧遮那佛的化身,毘盧遮那佛月輪出光,普遍照耀,變成摩利支天菩薩。此是不壞天界,是從十金剛心,入堅忍聖域中的演化,是不二天界。菩薩原是帝釋天的眷屬,常隨著日天,在前面疾走如矢,遍巡天下,護持所有的佛弟子。摩利支天菩薩也是大威光之菩薩,也有隱形自任的神通之力,被稱為戰鬥之神或忍術的守護神,密號「酒店經紀戰威金剛」。摩利支天菩薩,身是金色,是化身女相,如天女,身著白衣,頂戴寶塔冠,左手天扇,右手與願印。有的繪坐金色豬身上,其周圍又有群豬圍繞。這種形象就是道教的斗母星君相。斗母星也守護著太陽,其側面也有豬臉,可見道家的斗母星君即是釋迦牟尼佛口中的摩利支天菩薩。 佛說摩利支天陀羅尼咒經 如是我聞,一時婆伽梵,在舍衛國祇樹給孤獨園,與大比丘眾千二百五十人俱,爾時世尊告諸比丘,有天名摩利支天,常行日月前。 彼摩利支天,無人能見無人能捉,不為人欺誑,不為人縛,不為人債其財物,不為怨家能得其便。佛告諸比丘,若有善男子善女人,知彼摩利支天名者,應作是言:我弟子某乙,知彼摩利支天名故,無人能見我,無人能捉我,不為人能欺誑我,不為人能縛我,不為人能債我財物,不為怨家能得我便。爾時世尊告諸比丘,是摩利支天有陀羅尼咒,能守護人,即說咒曰: 多姪他遏加摩私,末迦摩私,支婆羅摩私,支婆羅摩私,摩訶支婆羅摩私,安陀利陀那摩私。於行路中護我,非行路中護我,晝日中護我,夜中護我,於怨家中護我,於王難中護我,於賊難中護我酒店工作,於水難中護我,於火難中護我,於疫病中護我,於阿鳩隸阿鳩隸無利支帝,吉利吉利安帝安帝於一切處一切時,護我弟子某乙娑婆訶。 佛告諸比丘,若有善男子善女人,書寫是經受持讀誦者,一心齋戒淨治一室,以香泥塗地,七日七夜誦持是摩利支天陀羅尼咒,滿一百零八遍,所經諸陣一切怨賊,普皆息刃。行時書寫是陀羅尼,若有著髻中,若著衣中隨身行,一切諸惡不能加害,悉皆退散無敢當者。若遇疾病,當請一淨戒比丘及比丘尼優婆塞優婆夷,如前淨治一室香泥塗地,燒種種名香設七盤果餅,布五色壓設五色飯,請摩利支天,燃燈七日七夜,誦是摩利支天陀羅尼經,滿二百遍,一切病鬼皆生慈心,放於病人即得除差,若遭縣官所拘錄者,亦如前淨室如法設供敷座。燃燈續明七日七夜,誦是摩利支天陀羅尼咒經五百遍,得如願已設齋散座,一切厄難無不滅除,爾時諸比丘聞佛所說,皆大歡喜,信受奉持佛說摩利支天陀羅尼咒經。根本咒:嗡  阿  爹  爹  呀 馬  尼  機  梭  哈 特別咒:嗡  摩  利  支  芒  梭  酒店打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q06bqqa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